白藏

何须为恋苦

【农坤】上错花轿嫁对郎


之前说要写的上错花轿嫁对郎梗233333


沙雕文学,希望大家看的开心~





01

打一今年开春,蔡家妈妈就瞅见屋外枝头的喜鹊叽叽喳喳的叫个不停。心里还没琢磨出个七七八八呢,陈家两张请帖就登门了。



说是有意给两家的孩子拉个姻缘线,过几日邀大家一起吃个团圆饭。



陈爸爸和蔡爸爸本就是多年好友,当年两家还住得近的时候,两位爸爸喝醉酒了稀里糊涂地定了娃娃亲。


时隔多年,本来就是醉后的玩笑话,蔡妈妈并未放在心上。谁知年前两家家长聚会的时候,陈妈妈将把这事儿提起了。



陈家的两个孩子她都是见过,一个年轻有为早早就接管了家里的公司,一个温和谦让听说在市中心医院当儿科医生。

都是彬彬有礼,挺拔俊朗的好孩子。




这一拨儿双喜临门的好事,让蔡妈妈美的接连几日胃口都好了不少,催着自家两个小兔崽子赶紧拾掇拾掇,仔细着别闹了笑话才好。





02

“你是我亲妈吗?!就这么把你儿子卖了?”蔡徐坤坐在沙发上吹胡子瞪眼地“不吃饭!不嫁人!要去你自己去!”一副死不听劝、拒绝商量的架势。


蔡小葵对结婚这事儿没什么概念,乖乖巧巧地捧着一杯珍珠奶茶坐在蔡徐坤身边,软绵绵地拉着架“哥哥你别着急嘛,先听妈妈说。”




蔡妈妈看他那个样子起就不打一处来“你个兔崽子,小时候东家偷大枣西家偷鸭蛋的,哪次不是陈家兄弟帮你擦屁股,被狗追的哇哇哭的时候还是立农那孩子挡在你面前呢!”


听自己妈妈又开始叨叨八百年前的事情,蔡徐坤就脑瓜子疼嚷嚷着“陈立信管着那么一大家子,杂七杂八的事一大堆,可不得天天过得跟宅斗小说似的!”


说着一把扑到蔡妈妈身上企图撒娇打滚蒙混过关“我嫁过去活不过三集的!妈!救救你儿子吧!”




蔡妈妈对自己儿子这点戏精小伎俩一清二楚“妈妈找湖南老家的白瞎子帮你掐过了,说你是逢凶化吉点石成金的命格,不怕!”简直油盐不进。




喲!起点大男主快穿晋江宅斗mode




听起来怎么这么不靠谱呢!




蔡妈妈懒得再在蔡徐坤身上费口水,转向家里的另个乖乖宝贝,拍拍身边的沙发“小葵,坐到妈妈身边来~”


蔡小葵打小身子娇气反应又慢,说是被一家子养在蜜罐长大的也不为过。蔡妈妈本来是舍不得他这么早就嫁人的。

不过看陈立农那孩子对人温和,尤其是对小孩子十足十地耐心,想来将来也会将小葵看护的很好便吃了颗定心丸。



“我们宝贝去农农哥哥家里住一段时间好不好呀?他会好好照顾小葵的。”


蔡小葵对这个小时候的玩伴其实没什么印象了,只记得是个会给他好吃水果糖的可爱小哥哥,见自家妈妈开了口就温顺地点了点头说好。




蔡徐坤很是恨铁不成钢,又舍不得凶蔡小葵,只得怨自家亲妈怎么黑心起来谁都骗。





03

可惜蔡徐坤作天作地、也抵不过蔡爸爸那句你要是再闹我就找人把你音乐室掀了。



屈服于生活的蔡徐坤只得乖乖任由身前高大的男人牵着他进了车。



唉!龙潭虎穴,生死难料啊!




他这未婚夫将车子开的又平又稳,一路又不怎么说话,蔡徐坤才有机会转头去细细打量他。


确实和小时候那个瓜皮头小男孩对不上号了。

小时候蔡徐坤是四个孩子中的孩子王,天天使唤这个使唤那个的作威作福。他如今高出蔡徐坤大半个头,骨架子也大出整整一号,蔡徐坤暗暗后悔起来自己犯懒放弃掉的健身事业。




“我那边...什么都准备好了,我们先过去,你看看缺什么我再带你出来买。”


说来他们的婚期在下个月,蔡妈妈受不了蔡徐坤天天在家里闹,索性一人一个小行李箱,让陈家两个孩子先牵走,提前适应适应结婚生活。



他说话软糯糯的,还带着台湾口腔,蔡徐坤很难相信这是一个上市总裁的样子。又一想到等下要应付一大家子人,头昏脑涨地泄了气皮球似的。




蔡徐坤眼不见心不烦地闭上眼睛,只觉得一双温暖的手覆在了他手背上。



对方的手很大,可以将蔡徐坤纤细的十指和小小的掌心妥帖地整个包裹好。



“你...别担心,无论发生什么我都会陪着你的。”



“噗!”蔡徐坤这人平时惯臭着一张脸,跩的二五八万一样。

谁知道一笑起来眉眼盈盈的,三月桃花浮春水一样的甜到人心里去了。等到后面的车滴滴按喇叭地时候对方才发现红灯变绿灯好久了。



蔡徐坤见人堂堂一个总裁大人跟毛头小子一样慌慌张张,顿时起了几分逗弄的心思。


“陈先生,你话说的好听,可是你手心紧张的都是汗唉!”





04

蔡徐坤本来以为陈宅是一百平方米的大床和两百个女仆的那种,却没想到是市中心的商品房。

站在门口一眼望过去,房子装潢简单很是对蔡徐坤的口味。



玄关处摆着一双粉色和一双墨蓝色的毛绒拖鞋,陈立农大大方方地蹬着蓝色那双,嘴里絮絮叨叨地说着

“这是我自己攒钱买的,虽然不大,但是离你的音乐室很近,离我工作的地方也很方便。”



蔡徐坤看着那双粉色拖鞋踌躇不语,他这一刻才有了实感,原来自己真的要结婚了。


可是和对方仅仅也只有小时候的那点情谊,许多年没见,他如今什么脾气什么性格,蔡徐坤心里是一点底儿也没有。

他虽然平常在家里天不怕地不怕混世大魔王一样,也知道是父母真心疼爱他才敢有恃无恐。




如今嫁了人,想来对方不会跟家人一样惯祖宗似的惯着他。陈家又家大业大,少不得要收拢脾气受委屈。


想到这儿,蔡徐坤又生出一片怯意,迟迟不肯进门。

思考着回去抱着他老子的大腿哭着不结婚而不被打死的可能性有多大。




对方回头看着蔡徐坤杵在原地一动不动,小心翼翼地开口

“你...不喜欢这里吗?也是...毕竟我事情都没问过你的意思就擅自做主了。你要是不喜欢过一段时间我们再去看看别的房子,委屈你了坤坤。”


一米八七的大个子站在蔡徐坤面前老老实实道歉,一副做了错事的可怜大狗狗模样,看的蔡徐坤心软。

蔡徐坤心里唾弃自己拎包入住还那么多事儿,怂什么,还能吃了自己不成。


索性眼一闭心一横,瞪着拖鞋走进了新家。




其实很少有人知道,蔡徐坤的脚是半码脚,往往鞋子不是大了就是小了。



而这一双不大不小,刚刚好和蔡徐坤脚的尺码。





05

屋子一间主卧,一间书房,还有一间连着小阳台,种了好些花朵和藤草,是专门留给蔡徐坤平时创作用的。



对方从冰箱里捣鼓一阵,扔下一句‘坤坤你自己随便转转’便钻进厨房出去了。


蔡徐坤滴溜着一双圆眼睛,打量着自己即将要生活的地方。


各种生活用品皆是崭新的成双成对,双人沙发上两个小黄人抱枕,一对印着爱心图案的喝水杯子,一对绣着小猫咪和小兔子的毛巾还有整整齐齐地摆在主卧床上的两套情侣家居服。


蔡徐坤盯着那柔软的大床,不知想到了什么突然害羞起来,两颊跟火烧云似的,用手背拍了好几下也褪不下去,只得摸进卫生间拍拍冷水让自己冷静下来。




“坤坤~洗好了手出来吃饭了哦!”听见对方在餐厅叫自己,蔡徐坤连忙将自己那点小心思收好,连声应了应。




怎么现在总裁都自带高级厨子技能啊...?


不应该是谈笑风生,杯酒间动辄几个亿生意的那种吗?


蔡徐坤从小被家里惯的十指不沾阳春水,面对一桌子自己爱吃的菜傻了眼。看着这一份陈总裁的‘厚爱’蔡徐坤顿时没了提筷子的底气“你怎么不让阿姨来做?”



“我们家的阿姨都是从台南那边带过来的,你是湖南人,肯定不合你的口味的。”

他夹了一块牛肉放到蔡徐坤碗里“我偷偷问的妈妈你爱吃的,自己学了做,你尝尝喜不喜欢?”




其实蔡徐坤也并非什么冷面阎王,不过是刀子嘴豆腐心罢了。对方这一番心思明明白白地摆在他面前,说没有一点感动那是骗人的。

尽管他心里还是七上八下的,对未知的生活充满不安和焦虑。





06

为了不让自己显得太废物,饭后蔡徐坤抢着去刷碗。

谁知道对方连他容易过敏沾不得刺激性东西都知道了,只得拿着一块干净擦碗布,对方洗完一个,连忙接过来一个,擦干上面的水渍收进碗柜里。



两个人侧身贴着站的很近,蔡徐坤感觉到对方身上的热源,又看着他卷上去袖子中露出的半截有力的小臂,身子顿时麻了半截。


谁知道一个手滑,刚擦好的盘子跟个泥鳅似的又滚进来洗碗槽。


“对不起!对不起!我没拿住!”蔡徐坤急急忙忙地挤到对方身前,下意识地就要去捞盘子。


对方厚重的鼻息一下子打在蔡徐坤后颈,蔡徐坤怕痒痒,轻轻‘啊!’了一声。



那鼻息就更厚重了。




这一番折腾对自己来说折磨,殊不知对方更觉得折磨。

本来未婚妻站在自己身边穿着粉色围裙乖乖打下手的样子就十分可口了,偏偏还不老实。


凑到自己身前时,自己视线里只剩下蔡徐坤左脸那颗招人的小痣,一截白玉似的脖颈,还有被围裙勒出的纤细腰肢。




陈先生觉得自己捡到了个宝贝。



不,也不能说是自己捡到的。



这可是自己费尽心思求娶回来的宝贝,得要好好宠着才是。





07

“这个是我们家的房产证户主是你的名字...还有我的工资卡,哦,还有我每个月的排班表,我发到你微信里面了。那几个标红的日期是我要上夜班的日期,那几天你不用等我晚饭了。”


对方蹲着身体从床头柜翻出一个个东西交给蔡徐坤,简直是身家性命全部家当都如数交代。




蔡徐坤被这一顿二十四孝绝世好老公操作整的满脸黑人问号,一时间也忘了问怎么总裁还有排班表这档子事,磕磕巴巴地开口

“不不不不用了,自己收好就行,我我我我相信你。”




谁知道对方理直气壮地说“你要成为我妻子了,我当然要对你坦诚,让你有安全感了!”


蔡徐坤以为陈总裁纵横商海多年,应该是一副老奸巨猾的派头。谁知道在对待婚姻这件事情上却意外的纯情。


世间难得的一片赤子之心叫蔡徐坤先头那些小心思无地自容。




收拾完床头柜,对方也顺手把蔡徐坤带来的那个小箱子收拾了,蔡徐坤带的东西不多,箱子却意外的沉。


除了几件衣服、几盒过敏药和艺术家人设必备胃药、一堆手稿之外。




就是



折贴鸭绒睡袋



多功能瑞士军刀



指南针



手电筒





生火镁条



“坤坤...你要去野营吗...?”



咳咳咳咳咳!



才不是想着势头不对就软细跑来着的!





08


蔡徐坤僵着身子靠着床头,起身也不是躺下也不是,捧着本睡前小说看半天都没翻页。


对方看他这个别扭的样子心里明白了七八分,打着哈哈笑着起身“你瞧我这一阵天忙的都忘了,我还有点工作上的事要处理,坤坤你先睡。”



蔡徐坤心里长吁了一口气,赶紧拱进被窝,蒙头蒙脑的说了句晚安,闭着眼睛数羊好叫自己快点睡着才好。




许是一天太累,等蔡徐坤睁眼的时候已经是翌日早晨。

另半边床早就凉了,也不知道那人昨天忙到什么时候。起身看见床头那人贴的一张便利贴,字迹端的是清秀好看。


蔡徐坤摸上去的时候仿佛还能感受到对方一笔一划写下的心意:


【坤坤:我去上班了,厨房桌子上绿色的保温壶里面有粥,晚上等我回来一起去你家吃饭~】




他走过书房的时候发现地上铺着毯子,旁边叠的整整齐齐的被子和枕头。


显然昨天那人顾着自己的不自在,在书房凑合了一宿。




蔡徐坤心里酸酸涨涨的很不是滋味。他不是个藏得住事儿的人,惯来是想到什么说什么的。


既然下定决心要和那人好好过日子了,就得把自己那点儿忸怩心思讲出来才好。


他想起什么似的打开微信,果然一张上班时刻表出现在了对话框,里面对方什么时候上班什么时候休息写的详详细细。

下个月有整整齐齐一周时间空出来,写了‘婚假’两个大字。


他买了些点心糕点,捧在饭盒里,打车报上了排班表右上附着的工作地址。





09


这不是市中心医院吗?!


蔡徐坤望着医院问询处当值医生表上那个【儿科 陈立农】一时间大脑当机。


“稍等,陈医生这就下来”当值护士温温柔柔地开口,示意他在一旁椅子上休息一会儿。




蔡徐坤攥着那个饭盒,手心红了一片,心想着妈妈跟自己说要嫁的明明是陈立信,怎么变成了陈立农?



该不会是自家那个妈猪油蒙了心,

人家要娶的是乖巧温顺的蔡小葵,他那个黑心妈妈塞了个作天作地的蔡徐坤给人家。



一想到昨天那人前前后后地围着自己转,到头来却是偷了自己弟弟应得的疼爱。


蔡徐坤眼框框里都是泪水在打转。



我的情路怎么这么坎坷喲,好不容易有个看对眼了下定决心要好好过日子了,结果是个乌龙。



白瞎子可真是个瞎子,算的是什么鬼东西!




“坤坤!你怎么来ne!”小医生见到自家未婚妻,顾不得形象高兴地冲他跑过来。

头上呆毛一颠一颠,仿佛身后有条大尾巴不停地摇。


见蔡徐坤咬着下唇,眼泪汪汪鼻尖红红的,心疼的不得了,连忙握着他的手“怎么了,坤坤,谁欺负你了!”



“陈立农!我妈搞错了!你要娶的是我弟弟蔡小葵,不是我!”



蔡徐坤一股脑儿地倒了出来“我脾气又大,一点儿都听不进别人话!蔡小葵温顺脾气好,你还是娶他吧!呜呜呜!”


陈立农被搞得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什么啊....掏出手帕轻轻揩干蔡徐坤挂着的泪珠,又去捏他小巧挺翘的鼻尖“


“坤坤你在说什么啊,我一直要娶的都是你啊!”



你是不是没看我昨天拿给你的房产证!



谁要看你那玩意儿啊!



那上面你的名字、你的照片、你的身份证都是我一手登上去的,我从一开始要娶的就是你呀。





10

“什么?我听岔了!”蔡妈妈一脸难以置信。


陈立农笑着奉过去一杯茶“本来我哥娶的就是蔡小葵,我娶的就是坤坤啊!”


只是蔡妈妈爱子心切,站在自己儿子立场想成了---乖顺的蔡小葵要找温和的陈立农照顾,大脾气的蔡徐坤得找陈立信来治治。




“怪我怪我!可是你这孩子脾气这么好,结婚了坤坤可不得天天欺负你!”



蔡徐坤赤着脚盘坐在沙发上,一杯芒果冰唆的天响“妈!你嘴里能有你儿子一句好话吗!”


陈立农看着他那副得意的小样子心里喜欢的不得了,自然的把他的脚捞过来揣在自己肚皮上暖着“那就让他欺负呗”



那天人山人海的,你们居然也没牵错人哦?



自己小时候跟在身后‘坤坤哥哥,坤坤哥哥’的喊个不停的人怎么会牵错呢!




作威作福蔡徐坤这下子可是尾巴要翘到天上去了,小猫踩奶似的用自己贝壳脚趾一下一下地踩着陈立农。




等等!



那嫁给陈立信去宅斗的岂不是那个傻了吧唧只会喝珍珠奶茶的蔡小葵!



我都活不过三集!



好哥哥责任感突然涌上蔡徐坤心头,扯着陈立农就往屋外跑“快快快!快去你们陈家主宅!”




葵啊



你等着哥哥



可别死在了片头曲





FIN





欲知我们葵葵有没有活过片头曲,且听下回分解2333333


白瞎子承接考学工作姻缘财运各种算命业务(x

评论(56)

热度(1382)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2. 时间无言白藏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