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藏

何须为恋苦

【农坤】婚恋相谈室



为我们奎激情创作一篇!





01

时常感到夫妻生活缺乏激情吗?


面对棘手的婆媳问题无法处理吗?


没有被爱的感觉而力不从心吗?



蔡大奎相谈室


经济纠纷诉讼离婚生男生女出轨捉奸


解决您所有的婚姻烦恼


敬候惠询




02

“所以,你们决定要离婚?”蔡大奎推了推架在鼻梁上的木框眼镜,看着面前这一对年轻人。


会来这家婚恋相谈室的,说白了都没有什么恩爱夫妻。

秃子配麻子,眼瞎搭腿瘸,中年贵妇和青壮小狼狗,七旬老翁和二八少女一树梨花压海棠,什么奇葩搭配的都有。


然而面前这一对,

是从各种意义上都很登对的年轻人,青春靓丽、挺拔修长的,画面十分养眼。


他们或许应该出现在杂志封面或者偶像剧频道上。而不是一左一右地坐在长沙发上,仿佛中间有什么可怕的小怪兽,一凑近就会冷不丁地被咬一口。



“不、不是,还没有那么糟糕,要是那样我们现在已经在离婚登记处了。”


坐在左边的那位先生先开了口,他有些不自然,手也不知道该往哪里放,只得僵硬地握成拳搁在膝盖上,直挺挺的端坐着


“我们是想解决问题的,当然,您是专业婚姻相谈师,或许有办法。”


“陈立农别扯了,我觉得已经糟糕透了!”右边的那位先生,一手摊在沙发扶手上,背靠着沙发垫软软地塌陷下去,努力摆出一个让自己很舒服的姿势。




最近温度嗖嗖下跳了好几个格,右边的先生好像有些感冒,虚拢着左手微咳了两下。



陈立农下意识的转过身去看他



---‘感情应该不错’蔡大奎在笔记本上写了一句,又觉得不太准确,改成‘感情曾经应该不错’。



然后像想起什么似的手突然停在半空中慢慢放下,可能,是真的有咬人小怪兽吧。





03

蔡大奎思考着是否应该上一点一般般的红酒让两人冷静一下,毕竟客户是上帝、是绩效、是年终奖。抠门如他到底没舍得,打了个内线电话让助理送来两杯白开水。


但好歹他还是有基本的眼力见儿,转身从抽屉里取了一条深灰色的羊绒毛毯贴心地问了右边先生需不需要。


“谢谢,小感冒而已,直接开始吧。”蔡徐坤虚拢的拳头稍微压了两下,从沙发上坐正了。


---‘有一些固执,大概相谈会遇到困难’蔡大奎接着在笔记本上写,这只客户答谢他的派克笔真的很好写,和两块钱的晨光不同。




“你总是这么倔”陈立农皱着眉头站起来,从蔡大奎手中接过毛毯不由分说的把右边的人团起来“我不过搬出去三天,你就搞成这个样子。”


“关你什么事!”蔡徐坤扭过头去,不想分给陈立农半个眼神。


却也没有拒绝那条毛毯。


蔡大奎觉得他大概是真的冷。




蔡大奎扫了几眼手中的信息表,这对叫陈立农和蔡徐坤的小夫妻结婚七年了,一直很恩爱,可是最近经常吵架,搞得两个人都疲惫不堪。


---‘七年之痒?’笔记本上又出现了关键词。



“我明白了,那分别来说说遇到了什么问题吧。”





04

陈立农看了一眼,捧着水杯气鼓鼓的蔡徐坤,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让他先说,让他先说。”


“我才不说,你肯定又觉得我在无理取闹。”蔡徐坤咚地一下把水杯放在桌面上,瓷面撞击闹出了好大的声响。



一会儿磕出个豁口了,蔡大奎心痛了一下。



陈立农只得无奈地摇摇头“他,他最新性子变得好古怪,总是莫名其妙地发脾气...我问他发生了什么,他也不告诉我。可是我放着他不管,他只会更生气,然后把自己弄的糟糕。你看,就像现在这样。”


---‘任性的爱人’就是作嘛...这种小case蔡大奎觉得可以在半个小时内完结。



“你们从结婚开始就是这样吗?”


“不,他以前不是这样的,以前我们什么事情都会说开的。”


蔡大奎接着拿笔在本子上记录着关键词,在‘沟通问题’几个大字上还打了个大大的问号。


“好的,还有吗?”


陈立农偏过头去看着蔡徐坤,他眼形有一点下垂、眼神又清澈无辜,饶是蔡大奎这个钢铁直男看上去都显得十分可怜。

看着蔡徐坤的时候像是一只被主人丢弃的小动物。


“我...我感受不到他的心意。我知道这么说会显的有点矫情。”他自我放弃地颓下去


“我好像做什么都不会讨他开心,我在想,他或许已经厌倦婚姻,厌倦我了。”



“我没有!”从刚才就一言不发只默默坐着的蔡徐坤突然蹦起来“我没有!”

他咬着下嘴唇,眼眶红红的,可是他又辩解不出什么来,只是反反复复地否认着陈立农刚才的话。




毛毯随着人的起身滑落到脚边。



这次陈立农没有再过去帮他捡起来。



于是蔡徐坤更委屈了。





05

一个看起来可怜巴巴,一个看起来委屈唧唧。可两个人偏偏还要针锋相对,谁也不肯让谁。


蔡大奎的视线在信息表上两位的出生日期栏停留了一会儿。


天秤x狮子---蔡大奎是个专业的相谈师,他是不信女孩子爱看的星座那一套---可是这种星座搭配,看起来就会是吵吵嚷嚷磕磕碰碰。


要找出问题所在,让两个人开诚布公地说出来才好。蔡大奎迅速地拟定了一条解决方案。




蔡徐坤深呼吸几口,努力让自己冷静了坐下来“我跟他说不通了,讲话也讲不到一块去,我想什么他永远不知道!”


蔡大奎点点头将‘沟通问题’字上的问号划掉并画了几个红圈圈。



“我想东他永远要往西,还说什么以前我不是这样的,明明你以前才不是这样的!”


蔡大奎听过许多人的婚姻烦恼,这是最为常见的问题,比起什么出轨家暴来说,这个问题不算致命。但是又发生在两个人相处的每一分每一秒。

像一根卡在喉咙的鱼骨头,你咽不下去,可是又一直压得喉管痛。




“比如我问他最近的新染的发色好不好看,他居然回答我说最近是不是胖了三斤。”蔡徐坤气的朝陈立农翻了个白眼。


哦,这太逊了。


后者一脸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仿佛在思考为什么说实话也会惹人生气。


“又说问我想要什么礼物,明明以前都会偷偷准备好给我惊喜的,我看他是不喜欢我了,才懒得费心思。”

蔡徐坤越说越激动,不知道是冷的还是气的,身体都微微打起了颤。


“我哪有,我送你花你也不高兴,我给你做饭你也嫌难吃。你想要什么就明明白白说出来有这么难吗!”



等等!


蔡大奎发现了一个症结所在。这两个人一直所说以前以前,那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发生了变化呢?


---‘时间线’笔记本上是这样的关键词。





06

嗯,先是染头发,那是什么时候的事情?一个月前?然后是长胖...


“没长胖!我称过了!”对自己外表颇为在意的蔡徐坤大声地纠正着蔡大奎


蔡大奎只得保持着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重新复述一次。


好的,先是染头发,然后是送礼物,但是收到礼物没有很开心,但是又不肯说导致一直没有哄好。


陈立农觉得蔡徐坤的心思很难猜,


蔡徐坤觉得陈立农不愿意费心思猜。


恋爱的时候明明满心满眼都是自己的,蔡徐坤委屈的想。


撒娇陈立农宠,任性陈立农哄。酷暑因为自己一句想吃可以跑三条街给他买雪糕,寒冬为了不让脚受冻,可以背着裹成企鹅的自己走过雪地。


还会写酸溜溜但是让自己哭湿了半盒纸巾的情诗。


电影里怎么说来着‘为了我上能九天揽月,下能五洋捉鳖’




可是最近他的视线都不落在自己身上了,蔡徐坤想,是不是爱情的保质期就只有这么长时间。


一生一次,过期即逝。


他注意不到我了,蔡徐坤吸了吸鼻子,憋的眼眶更红了“反正我早就看透了,说我厌烦我就厌烦吧。”蔡徐坤拒绝再说下去,向蔡大奎示意了一下就要离开相谈室。




蔡大奎警铃大作,‘上帝’要吹!


我的绩效年终奖也要吹!


我那二十一份应急对策呢?





蔡大奎突然瞄到,信息表上在出生日期栏的下一行,是两人的结婚日期。


刚刚好距离今天是七年多一个月。





07

蔡大奎死马当活马医,有底没底先把话呼噜出去


“蔡先生,既然说着早就厌烦他了,又为什么要为了七年的结婚纪念日特地新染头发呢?”



蔡徐坤刚摸到门把手就被这一问定在了原地。


bingo!


千钧一发,时来运转啊!




大概僵持了三秒,蔡徐坤仍不肯转过身,只是悄悄地红了耳尖,嘴硬的开口“没有的事!”


陈立农张大着嘴巴消化信息量,他以为蔡徐坤是厌烦他了所以最近一直和他吵架。可是,为了纪念日偷偷染发的、这么可爱的坤坤,是还真实存在的吗?


他眨了几下眼,脑子里飞速运转着日历表,对,日子对上了!


陈立农不知道是惊还是喜脱口而出“等一下!坤坤!”




还坤什么坤,快上去啊!


蔡大奎连忙递了个眼色,陈立农抓起毛毯走到蔡徐坤身后一把把他抱的紧紧的“外面好冷哦,你要一个人出去吗?”


蔡徐坤已经和这个怀抱分离三天了,他虽然嘴硬,但是心里不得不承认自己想陈立农想的要命。


尤其这两天这么冷!


陈立农体温偏高,夏天总是一丛丛的汗。刚在一起的时候蔡徐坤曾经还嫌弃过他这体质,可是当年入冬了蔡徐坤就知道这体质的好。天天抱着陈立农不撒手,真香打脸。


有什么比大冬天有一个便携式可移动全身暖炉更让人欢喜的事呢?


但是又有什么比蔡徐坤牙尖嘴利、打死不认的小猫脾气更让人棘手的事呢?



小猫虽然被人握住了肉垫无法伸出尖尖的爪子

然而他还有一口尖口,傲娇的不行“你给我松开!”



“不!别森气啦!你也知道我不怎么嘴甜的,新发色很好看,还有就是没胖没胖没胖!”陈立农把重要的事情说了三遍。


那条被丢弃的小动物终于又挨到了主人的身边,并且决定咬住主人的裤脚脚,绝不松口。




---‘什么锅配什么盖’年终绩效又回来了的蔡大奎心情大好,他觉得之前记录的那一堆关键词完全不重要。



虽然蔡徐坤回答问题还是在避重就轻。



漂亮的小猫咪总是很骄傲的。蔡大奎虽然没养过动物,但是也非常明白这一点。





07

沙发上咬人的小怪物终于消失了,两位先生一起坐在了中间。画面更养眼了。

蔡大奎觉得解决这样的case比倾听七旬老翁的夕阳红真爱烦恼实在是赏心悦目的多。



陈立农的手也终于找到了正确的安放方式

那就是握着蔡徐坤的手然后放在他的大腿上给他取暖。



蔡徐坤气似乎还没有完全消,手虽然让人握着,却一直偏着头不去看人。


陈立农似乎经过相谈之后开窍了一点点,开始自我剖析起来

“我们不是去了你最喜欢的那家餐厅吗,我还送了玫瑰花给你,可是你看起来一点也不高兴,我还以为是点的菜不合你胃口,可是我晚上亲自下厨做了蘑菇汤,你也没有喝一口哎。”


说起来这件事蔡徐坤就来气!


纪念日当天在餐厅吃饭,陈立农遇到了以前的好朋友居然就谈天说地把我晾在一边。


我为了纪念日新染的头发


和新买的项链


为了展示出来还特地多解了一颗扣子。


他一点都没有发现!



还问我是不是纽扣崩了!




蔡徐坤生气,但是蔡徐坤不说。


那样显得我很小家子气,好像多在乎他似的,哼!


蔡大奎把笔记本上一堆关键词大大地打了个叉,最最下面写了一句‘吃醋而已’。





08

两人很慷慨地支付一笔相谈费,蔡大奎想着先把这个冬天的暖气费续上。


送两人离开的时候,蔡大奎出了个‘好主意’,让陈立农依葫芦画瓢在纸上写约法三章,贴冰箱贴墙头贴脑门儿上,哪儿敞亮显眼贴哪儿。


看着陈立农写的约法三章,蔡徐坤像是笑点失控直接扑到人怀里,搂搂抱抱的走了。



果然没有我搞不定的婚恋问题。



约法三章


①面对爱人莫名其妙地的脾气不要过去问为什么,只要上去哄就好了。


②要注意观察爱人的变化,定期表扬。(体重这类的多余的关注就不需要了)


③注意力要永远放在爱人身上,他是第一位哦。’





蔡大奎,是真的很不错!




可是为什么还是条单身狗呢?




这个世界上除了像陈立农和蔡徐坤这样天生一对的,


大概也是会有像蔡大奎一样的恋爱黑洞吧。





09

”助理,下一对!“



面前的这一对,鸭舌帽压到眼睛下、黑口罩戴到鼻子上,蔡大奎一时分不清这是正脸还是后脑勺。



咦?


蔡大奎反复确认了几下信息表的名字和照片,




震惊!某当红偶像男团的两位成员居然偷偷咨询婚姻问题!



听说这两位小偶像,水涨船高身价爆棚


咨询费封口费感谢费慰问金




恋爱黑洞算什么,蔡大奎想



维纳斯的微笑不如财神爷的拥抱



百尺竿头,枯木逢春啊!






FIN






最近好冷鸭,大家有恋人的抱恋人,有宠物的抱宠物



和我一样什么都没有的呢就抱紧羽绒服吧

评论(47)

热度(1449)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2. 时间无言白藏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